心念

楚橙

意识流ooc
 

“医生,你相信世界上有什么刻骨铭心永生不忘的感情吗?我是说,包括爱情。”又是那女子,她已在我这里做了很多次心理咨询了,只是一直不太肯说实话,这次一上来就这么问,我还着实有些惊讶。


“相信⋯⋯吧。”毕竟我还没遇见过。

“我曾经也信,但是,我发现我错了。”
 

那女子轻叹一口气。

“可以抽烟吗?”
 

“请便。”

她的面容在缭绕的烟雾中逐渐模糊,恍惚之间竟年轻了少许。


她有些语无伦次,或许是不曾向他人倾吐过这一段过往。

我很早就认识她了,当时我们才十八岁,我是在赛场上认识她的,那时候她还是个小孩子,握手的时候手都有点颤,不过她在场上是真的厉害,和对面那个配合得非常好。毕竟在我们这行,女生会比男生难过一些的。那场比赛我还是输了,对面太厉害了。然后场下我就去找她,我们在附近吃了顿夜宵。


 

下一次遇见她就是挺久以后的比赛了,她一下子就认出我了,隔着比赛台一边笑一边冲我招手,隔着一个比赛台啊,那个笑容太漂亮了,像是冬天的太阳一样。

你知道,我当时去比赛之前和家里人大吵了一架,他们说我不务正业什么的。我也委屈啊,一直很低气压的,她那个笑容是真的耀眼,仿佛从未知道世间有黑暗。

估计从那个笑容开始我就有点喜欢她了。

然后就是各种俗套的剧情啦,我先是成了她最好的朋友,然后在⋯⋯大概是在我认识她的第三个年头,我和她表白了,她接受了。

其实表白之后也没什么,无非就是比朋友亲密一点。

当然,根据各种俗套的剧情,我们之间肯定有一方的家人不同意,我一直瞒着我父母,但是,大概是第十二赛季的时候,她当时也准备退役了,哦,你不清楚⋯⋯那就是表白后的第五年,她被发现了。

然后她家人自然不同意我们在一起,从这之后我就没见过她了。

我去问过她哥,那人也只是说她不在了。

我肯定不信啊,我明明在拐角看见她头发了。

但是她就是不肯见我。

我想没关系,什么时候她家人同意了就行。

再说我总能在某几个没人注意的角落看见她的身影,有时候是头发,有时候是背影什么的。

她手中的烟不知什么时候燃尽,烟灰落在手上,她也毫不在意。


“可是,最近,我见不到她了。”

“在梦里也见不到了。”
 

“最早对她的回忆也模糊了。”

“我怕⋯⋯怕我什么时候把她忘了⋯⋯”

“医生,你能帮帮我吗?”

她的最后几句话是用几近哀求的语气说的,其实我在她的讲述中已经大概猜到那个“她”是谁了,只是我不忍心告诉她真相,毕竟以她的心理状态,不太适合接受。

我叹口气,对她说:“您说那个’她‘我也不清楚是谁,所以⋯⋯在这方面帮不了您。至于记忆模糊,建议您把能想起来的事情都写下来,这个方法我试过,还不错。”


她怔了一下,随即微微一笑,“谢谢您,这张照片就算是礼物吧,以后我不会再来了。”

“哦⋯⋯谢谢⋯⋯ 您,还有什么要问的吗?”
 

“没了。再见。”她笑得更加灿烂,宛若夕阳,推门出去。

我看着手上的照片,那是她和另一位女子,背后有她们两个的签名,被一个爱心圈了起来。
 

她叫,楚云秀。


fin.

意识流ooc之作

看不懂就问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2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terne und die Welt | Powered by LOFTER